close

說也奇怪,衛斯理電影我看得比較多,好像除了藍血人其他都看過,反而電視劇就都沒看。

理論上電視劇篇幅長,能夠拍的故事也多,但大概因為成本格局加師奶的觀片水準考量,反而全都拍爛掉。

 

 

20099812503627796.jpg  

衛斯理傳奇(1998?)

衛斯理: 陶大宇

白素: 鄭惠玉

改編自: 沒看,但應該也是好幾個故事

對新加坡演員,從來印象就只有一個"土氣",加上都不認識,所以完全沒有想看的慾望。陶大宇以往的角色演衛斯理,如果是電視劇格局的還可以,但問題是他臉上完全沒博學多聞的丰采,他可以有身手,可以反應靈敏,但要他會多國語言,又人肉維基,根本沒人會相信。

鄭惠玉的白素......崩~~~~潰~~~!!!!

穿白衣就是白素了嗎?那醫院裡的女醫生和護士全都是白素!!!!

這位當年的新視一姐,咖是夠大,但不是最大咖來演就對好嗎?論頭髮頭髮不對,人家白素長髮及腰,鄭小姐短到跟mi哥有拼,白素幾時變男人婆了?

而且鄭惠玉看起來就很沒氣質,有狐狸味,臉上線條也太剛硬,人家白素是外柔內剛,有26說她有知性美,知你個擔擔麵啦知

范文芳來演都比鄭小姐好幾百倍。

 

 

 

 

1169715607.jpg suncomedy-20040505165319.jpg

wsl.jpg 4a50bc686c711.jpg  

衛斯理(2003)

衛斯理: 羅嘉良

白素: 蒙嘉慧

改編自: 好幾個故事,包括尋夢 紙猴 木炭 蠱惑 盜墓 木碳等

第一個不想看的原因是故事背景竟然放到30年代,那時哪來高科技?本來應該有的科幻變成多半只有冒險動作,衛斯理最愛放的大絕外星人梗是要怎麼鋪?

第二個不想看的原因是為什麼一個30年代的中國男人會是金毛強?30年代男人雖然不是每個都是許文強丁力那種西裝油頭,要不然也是平頭居多,羅嘉良那個髮型根本是2000年的人穿越來到30年代吧!!

而且把背景訂在30年代,跟"尋夢"的故事就會衝突,因為原著裡的小展和翠蓮正是30年代的人物,他們是在投胎後才變成現代的楊立群和劉麗玲,除非小展和翠蓮又要倒回清朝時代!!

再說盜墓還蠻影射羅斯威爾事件的,感覺那個"墓",就是放置羅斯威爾外星人屍體的軍事基地,30年代哪有什麼鬼羅斯威爾!!

羅嘉良的衛斯理,感覺跟陶大宇的差不多,但也有人說這是羅嘉良最失敗的一個角色。

麵嫂的白素從與論看起來似乎是到目前為止最像白素的白素,當年的麵嫂清清秀秀,身材也是高瘦型,氣質有點冷冷的,跟白素的淡雅帶英氣路線也很接近,從外型上來說可得高分,但一開口就破功,演技又木口木面,可是若跟舒淇伍詠薇之流相比,要我也會首選麵嫂。

 

 

 

不過其實倪匡心目中的完美女人是趙雅芝

0b907cd9163a7a7e10df9b19.jpg

60年代的白素很剛好 XD

d0526df01acd18fda50f5206.jpg  

衛斯理的姐妹作除了原振俠 浪子高達 亞洲之應羅開等外

東方三俠也很出名,其中木蘭花就是趙雅芝演的

雖然沒演到白素,但木蘭花的奇女子等級跟白素也分不出上下

bd704260c7c9ca8d8db10d91.jpg  

但是現在趙雅芝可以演中年版白素,但這就要找塊豬扒來演衛紅綾了

 

 

最後吳奇隆和吳大維也都演過衛斯理,但不是主流的,不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