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85.JPG  

本人很久沒那麼熱血才吃完就來發食記了

因為這間一定要大推狂推,光是義大利廚師就已經狂加分了,何況還有長得有點像美國鄉村音樂小天后Taylor Swift(泰勒絲)的正妹老闆娘!!!

 

別人的食記請看這,有菜單內容,還有這裡

 

其實也是因為看了連結的食記,完全就是衝著"外國人開的+歐洲的義大利麵"而去

台式義大利麵有些是蠻好吃,可是我還是想吃不台的義大利麵啊!!

 

 

開在中山北路台泥大樓旁的L'amour,從台泥大樓旁的巷子一轉彎就可看到

發現它的位置時我不禁露出會心的微笑,因為30年前我常在原店址吃東西,沒想到今天要造訪的店就在這裡。

DSCN2168.JPG

DSCN2170.JPG  

 很喜歡大門外面一段小階梯,讓空間有點層次感

 DSCN2173.jpg 

桌椅擺設並不特別,唯一特別是是在落地玻璃窗和上圖右邊的白柱中間硬是擠了一個2人座

我婉拒了服務生讓我坐在6人桌的安排,去擠了那個小空間

這樣很好,反而不會被打擾

但不久正妹老闆娘就帶著甜美笑容跑來關切這位子會不會不太好,需不需要換

服務態度不錯!!

送菜單的服務生雖然沒有被我特別問到甚麼問題,但該做的解釋也都有

給我的第一印象都很不錯

 

 

DSCN2172.JPG  

今日例湯是番茄蔬菜湯

微酸,爽口,雖然稱不上很驚艷,卻也不差

一開始湯的熱度也不錯

只是最後看到香菇讓我有點驚訝

DSCN2182.JPG  

因為他們還有標榜English bar snack beer

所以我又點了一份薯條

DSCN2176.JPG  

薯條大推!!!!!!!!

剛炸好的薯條吃起來卻並不油膩,且每一條都十分飽滿鬆化

非常的"粉"!!!

且即使稍涼也仍鬆軟,調味不錯,不像M的薯條死鹹

不沾番茄醬就很好吃

雖然一份要$60,但絕對物有所值

 

DSCN2185.JPG  

主餐點的是橄欖油小卷小扁麵,這裡煮餐都有附湯和甜點,飲料則另點

麵剛端上來時我有閃過一絲失望,麵體因為小卷的關係有稍稍被染成深色,導致賣相不似紅醬麵那樣討喜

但一吃就知道

首先麵的份量不小,軟硬度台灣人應該也能接受

但以我來說要是再硬一點我會更高興

口味方面之前服務生介紹"會做小辣",但以我本人愛吃辣的習慣來說,這邊的小辣可能會是一般的中辣

但以我麵裡的辣椒不到一根的情況下還有這麼辣,也有可能是因為剛好碰到比較辣的辣椒吧!!

我是吃得很過癮,不太能吃辣的人恐怕就要哭哭了

另外讓我很欣賞這盤麵的還有2點

1 吃下第一口,竟然感到有一股大火爆炒,只會在中式熱炒裡會出現的鑊氣,讓我超驚喜的!!

這股鑊氣帶有淡淡大蒜和橄欖油的香氣,但又沒有油焦味,也不會壓過食材和麵體的味道

我自己在家做橄欖油口味的義大利麵時,也常用很大火來收汁

有時是會出現鑊氣但味道有時過於強烈,比不上L'amour的王道

至於外面的店家,還真沒怎吃過有"鑊氣"的義大利麵!!

2 湯汁收到全乾,且吃完盤子沒有餘油,麵條也沒有一股蓋不掉的麵粉味

主餐讓我非常滿意

 

 

DSCN2180.JPG  

飲料點了冰檸檬茶

這一大杯,請注意,是滿滿的!!!!

一般義大利麵店單點至少要$60~80以上,這裡多少?$25!!!!!!

我知道飲料在任何餐廳都是利潤主要來源但這杯也太佛心了吧??????

$25耶!!!!!!!!!!!!!!!!還滿滿的!!!!!!!!!!!!!!!

這種店要是讓它倒了怎麼辦?????!!!!!(要是飲料還是這種佛心價真的不行啦,賺不了錢的!!!!!!!!)

冰檸茶喝起來不會很甜,真的就是那種剛剛好的甜度和酸度

但調到這麼剛好缺點就是冰塊溶掉之後味道會變蠻淡的(只能說活該你不快點喝完!!!)

 

 

DSCN2192.JPG 

DSCN2191.JPG  

運氣很好的是今天吃到別人介紹過,很令人驚艷的義大利手工甜點

相對別人的網誌我的甜點盤飾有點太簡單  XD

這真的是個很妙的甜點,我完全說不上他是個甚麼東西 XDDDDDD

但我肯定我會願意付單點的價錢來吃它,我還想吃她們的咖啡布丁!!!!

這一餐有湯有飲料有甜點有薯條有主餐的餐點才$285,且不收服務費

聽說目前他們的生意還稱不上多好

害我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來強推這家,之前強推六張犁的築地,成功讓老闆生意轉好

又很怕愛店一旦變人氣店不但品質下降也很難訂位

可是想想還是應該來推一下,因為老外要在異鄉打拼畢竟還是很應該鼓勵一下的!!

 

 

 

老實說從我家來這交通並不方便,可是L'amour絕對會成為到目前為止我的平價義大利麵第一愛店

還可以跟老闆老闆娘練英文 

這應該算是美食外的附加價值了吧!!  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