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95

DSCN3691

DSCN3694  

下午的天氣越來越壞,路面能見度也越來越低

北海道真的是一下雨就整個霧茫茫

最誇張的時候能見度大概不到20公尺

這種天氣+風景也很好催眠,很快地大家又沉沉睡去.....

 

 

 

 IMAG0953

中途我們臨時多加了一個"昆布館"的行程,其實是因為有團員對北海道到處可見的獨棟房屋很感興趣(建材外觀被他們認為很像組合屋)

導遊回答說外牆所用的板子是昆布纖維做的,如果大家有興趣,那就順路去參觀正好就位在函館-->洞爺路線上的昆布館

日本也是產昆布的大宗國家,他們研究昆布纖維的成績斐然,昆布纖維不但可以蓋房子還可以做衣服,非常厲害

接下來大家就去看影片,一進到放映室,吼~~看起來超威的

椅子可以後仰到幾乎快可以平躺,銀幕在頭頂上

可以說是躺著看電影!!如果這套設備拿來播3D或IMAX影片就太屌了,效果一定超讚

而影片內容大致就是介紹昆布的生長地點 漁民怎樣採收昆布,還有哪些內容老實說我也睡著了沒啥印象,且日文我也聽不懂

(躺椅真的很好睡 @@)

不過等播完影片大家走出來時有人一直抱怨說影片好難看,看得頭昏,日文又聽不懂來這裡很浪費時間

我是覺得,既然是加送的行程,又不用再另外花錢參觀,就不要抱怨了

就算抱怨,私底下講講也就算了

導遊也說出來玩多吸收一些知識也沒甚麼不好

除了昆布的知識外,至少還見識了一個很威的放映室啊!!

 

 

 

 

以下無聊小插曲

DSCN3696

DSCN3699  

大叔第一張絕對不是在交水費

會偷拍他純粹是因為昆布館這邊還蠻冷的

又潮濕又空曠風又大,

看團員其他人大外套都上身

但大叔只穿件短袖襯衫就下車抽菸

真是太猛了!!!

 

 

言歸正傳,繼續拉回洞爺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的照片拍得少得可憐,可能是因為太灰撲撲了

洞爺湖非常大,大到像海一樣(其實洞爺湖連接了另一個支芴湖(第一天地獄谷正是支芴湖國家公園景點)然後入海,所以看起來無邊無際)

在進飯店前,先去到昭和新山參觀

DSCN3707

DSCN3709

DSCN3713

昭和新山顧名思義就是在昭和年間才出現的新山丘

1943-1945年間因為火山噴發加上地震活動,火山熔岩使得原地點的麥田和周圍森林因而隆起,成了一座山丘

到現在山上仍不停冒出白煙

其實在這個景點我還蠻不爽的,因為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熊牧場販賣處賣的北海道名產馬油

我們趕在打烊前到達,80%的團員一窩風都去買馬油了(雖然我也買了一罐)

幾乎沒有人有興趣欣賞風景,加上雨勢不小,又怕走遠誤了集合時間

在這裡真的非常無謂!!!!跟地獄谷有得拼!!!!

再說一次沒興趣shopping的人真的不要參加旅行團!!!!你只會覺得浪費時間!!!!

 

 

 

不到6點已經到達飯店,而從4月底到10月,在湖上會有煙火表演

每晚從8:45開始,沿著湖畔從左至右一路放過來

但今晚的天氣太爛,雨一直下不停,我們無法走去湖畔欣賞

只能窩在飯店大廳或是到宴會廳旁的一小塊空地欣賞

(當然在房間也是能看啦,這裡所有的房間都是面湖有view的,但看煙火就是要享受砰砰砰的音效震撼不是嗎?)

(但我剛剛才想起,我可以在房間然後把窗戶打開看,不就可以兼顧視覺和聽覺?我是白痴!!!)

不過空氣太潮濕,煙火的效果並不算太好,相當可惜

 

 

順帶一提

北海道(特別是溫泉區)不比香港台北上海東京等高度商業化城市,在香港我常半夜跑出酒店覓食

但在這裡就無法,唯一能逛的是便利店 (其實是我姐很愛逛日本便利店,但她愛逛又不買 ) 

從昭和新山回飯店圖中看到離飯店不遠處有一間便利店,吃完飯就冒著雨殺去

結果一趟下來雨傘差點被吹壞(風超大的!!),外套褲子也濕了,鞋子踩得都是沙,雖然還是買了每天必喝的巧克力牛奶

覺得自己真是超犯賤的 

 

非常沒內容又充滿了負面情緒的一篇 

我快變成愛抱怨的歐巴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