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camera_share_2014-03-29-16-37-42.jpg  

之前深圳的有錢表姐一直鼓吹我在匪區開個戶

存多存少沒關係,但有個帳戶往來還是方便點

所以這次香港行除了純吃喝玩樂,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去深圳開戶去

 

 

出發前先稍微看了下別人開戶經驗,發現那邊有帳戶餘額在一定數字下每個月會收帳管費的問題

我看的資料是說10000RMB以下收$1

問了表姐沒想到已經漲到$3了

只有咬著牙一口氣就存10500

另外問了表姊開哪間銀行好,她說她往來的幾乎都是招商銀行

為了跟她同一個銀行較方便,所以我也開招商

 

 

以下是羅湖通關廢話~~~如果有可能會由此去深圳,想了解下現在情況的的再看吧~

======================================廢話分隔線=======================================

去深圳前一晚表姊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時間

她的建議是9:30前要從羅湖出關

由於以前在羅湖過關動輒幾十分鐘甚至一個小時

所以老娘6:40就起床   @@ 而且還來不及吃早餐

7:40出發從酒店對面搭過海巴士去紅磡車站

運氣很好,走的路線剛好入了閘就是電梯  電梯下去就是月台,搭到8點整開出的車子

 

 

中間目擊在紅磡站上車的大嬸拿了包包佔位

忘記是到旺角還九龍塘她的同伴才上車

靠!!還可以隔站霸位的喔!!!!

本來以為是26但講的都是粵語,不過大嬸這種生物應該不分國籍都是臉皮最厚最沒有道德底線的

可是整個車廂也沒人對她霸位提出異議就是了

 

 

 

應該有快5年沒有從羅湖過關,沒想到現在的路線規劃做得很好

港人  台胞+老外  26都有分開的路線(香港出關)

到深圳進關則是老外  台胞+26   港人 3條路線

因為一大早才8點多9點,香港出關深圳入關的人很少(反過來應該就很多了)

所以加上幫忙買酒的時間,大約只花了20分鐘就通關完畢

 

==========================================廢話分隔線===================================

到了表姊公司後,直接就在她公司樓下的招商銀行辦理

用VIP卡拿號進入

首先會要你先填資料

我以為是填紙版,行員再輸入

不.....行員直接把我帶去電腦要我自己打 (喂我是VIP耶,為什麼要自己打?欺負台巴子嗎?)

開戶所需的證件很簡單,就台胞證而已

填號碼什麼的都沒問題

但填姓名就麻煩了,要用拼音

我大概知道我的名字用漢語拼音怎拼,但我的姓怎麼打都打不出來 (剛才查了拼音才知道原來我拼錯 ><)

最後還是請行員幫打

然後麻煩的來了,這裡一定要一個本地電話號碼登記

行員一開始是說,只要能收得到簡訊的就行

但昨天還能漫遊的台北手機號碼到了深圳突然不能用,反而香港的可以

所以就輸入香港的手機號碼

結果無效,迫不得已只好先登記表姐助理(他陪著我去的)的手機,把開戶先辦完再說,到時再改

登記好了後就去另一個窗口簽名   按密碼   繳錢.....一連串開戶的動作

本來是要收$10工本費,但因為我直接就拿$10500存入所以免收

在這裡也問清楚即使更改號碼也還是不能改台灣的 =.=

而且現在若不改好將來還要再跑一趟親自辦理 =.=
所以弄完後再臨時買一張預付卡,至少先把小助理的號碼換掉

至於預付卡到期後登記的號碼怎麼辦就再說了~

 

總之都弄好後會有張銀聯卡(沒有褶子  沒有印章  沒有簽名)

銀聯可以當信用卡也可以當提款卡(跟我現在國泰世華的combo卡一樣,應該現在銀行都是這樣了吧)

有提款密碼和網銀密碼(但要死的是網銀密碼是啥  幾位數我已經忘了 ><)

另外還有一個U盾,是用來操作網路銀行的

據說招銀在網銀這塊做得非常好,但我至今還沒啟用操作過就是了

另外就是想弄清楚在台灣要怎樣利用網銀存款......(有這功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