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194  

記得第一次去山頭火,到的時間大約11點半,人龍應該至少超過30,搞不好50人都有

立馬掉頭改去了屯京(還是樂麵屋我忘了)

今天原本還在考慮是去西湖的豚骨屋還是排排看山頭火

後來考量到豚骨屋想要拿到前面的號碼就要10點半去,而我搭捷運也要約半小時

還是搶11點的山頭火比較方便些

 

 

DSCN4180  

DSCN4179   

話說sogo的門一開,我趕到B2,前面已經有約6~8人在排了吧

沒2分鐘我後面也排了好幾個人

有個女生拿了menu讓大家先看,然後點餐

她為前面2人點好餐後,手上拿著一本menu經過我卻直接忽視往後走(我懷疑她想直接跟後面一組點餐)

我把她叫住,表態一位用餐,她才說等一下,然後把手上菜單拿給排在較後還沒菜單的人

奇怪了,菜單要嘛一開始就先給,要嘛等點餐到告一段落,拿回多幾本菜單後再一次給

點菜點了幾人,然後跑到後面給菜單,再跑回前面點菜,哪有這種服務動線的?

其實入場時還有一點小不爽不過算了

 

 

 

DSCN4182 

DSCN4184 

DSCN4185 

DSCN4188 

DSCN4189  

裡面的位子真的少得可以,難怪會大排長龍到如斯地步

位子坐起來還算舒適,但真的很不像拉麵店  XD

另外水不太夠冰,比不上難吃的花月嵐有超冰的冰水,也不樂麵屋有麥茶

所以最好麵好吃點,不然我會很鬱卒

 

 

 

DSCN4194   

DSCN4195  

看了半天菜單,並沒有正統的九州豚骨湯可選,只好選了中碗的鹽味豚骨

之前在札幌有吃了所謂的鹽味拉麵,這次的鹽味豚骨確實同時擁有鹽味和豚骨兩種風味,中和的不錯

溫度稱得上燙口,油膩感不會太重,雖然絕對稱不上清爽,不過兩者間的平衡有做到

我必須要說雖然我還是偏愛博多的豚骨白湯,但這湯也是可以在好喝的標準內

2片叉燒並不大,好的是肥肉比例不高,吃起來不容易膩,也很軟嫩

比起樂麵屋和屯京絕對可說算好吃的叉燒,可是$220這樣的肉片量真是太少啦!!

筍絲顏色較深味道也比較重,還不錯; 

木耳和魚板就不討論了,最後是麵條

同樣我會拿印象較深的豚骨家 樂麵屋 屯京來比較

豚和樂用的都有細麵(我在樂麵屋只吃細麵,但他們也有粗捲麵),屯則是粗捲麵

山頭火的麵條粗細剛好介於兩者之間,而麵條略偏硬卻不是太硬的嚼感也讓我喜歡

我並不愛屯京那種過粗的麵體,細麵有豚和樂做代表也夠了

所以山頭火的麵條對我而言可以說具有相當的好感

 

 

 DSCN4197  

連續3張長得差不多的照片

其實這張主要是要說這顆梅子

店員說最好最後吃,是為了去除油膩感的

我一點也不愛吃梅子,但最後還是咬了一口

妖~~~酸爆了 

而且很硬很脆,馬上就吐了出來

如果還有第2次來山頭火的機會打死我也不會再碰梅子

 

 

其實對食物整體來說,沒有糖心蛋讓我很失望(看了別人網誌還不是糖心蛋咧~~是滷蛋!!!!蛋黃都熟了)

不過麵和湯都有落在我"喜歡-->普通"的範圍內,如果180不加成我會願意來吃

可是$220還要加1,$242根本沒有服務啊~~~點餐  半帶位(就是叫你入店然後走2步指著角落的桌子跟你說坐那)

沒有來替我加水(是說我用餐過程中也沒怎喝水就是了)

最後送餐~~就醬

這樣收10趴實在讓人蠻幹的,尤其前面點餐和入座時都讓我小不爽

最最重要是吃完我走地下街要去忠孝敦化站附近,走到2/3就開始覺得想上廁所

雖然我很討厭狗吠報但是神旺飯店還是我的好朋友

趕緊去到神旺小小拉了一回

後來在對面的qtime上網,臨走前又小拉一回

而這中間我只喝了一杯奶茶一杯葡萄汽水而已

連拉2次有點打掉給山頭火第2次機會吃辣味噌麵的念頭

還是再考慮看看吧~~~反正還有好幾間拉麵店都還沒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