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549 

在台北想吃海南雞飯不難

但要吃到好吃道地的海南雞飯,恐怕只有忠孝東路上的文慶雞 (新勝廚我很久沒吃了,齊客來只吃過一次,但這都偏貴,魚尾獅也還可以)

問題是文慶雞貴爆了

至於慶城街海南雞飯雞不錯,飯弱了點 ; 101和阪急美食街的三巡我根本連提都不想提

後來再市民大道看到一間標榜賣新加坡美食的牛車水

本來我主要目標是還沒吃過的魚頭米粉

不過第一次來,還是選了海南雞飯先發

 

 

P1130550 

先看這盤雞

光看外表我就知道完了,皮肉都很堅挺

想必一定煮過頭

果然沒錯,如果以慶城街雞肉的嫩度當作5分熟的話

牛車水的肉大概是7分熟,這就犯了我的大忌

吃海南雞飯怎能吃那麼熟的雞呢!!!!!

100_2711.JPG 

看看人家尖東好時沙爹的海南雞飯!!!!

嫩度整個有出來

而且底部不是應該鋪小黃瓜嗎?弄個萵苣葉給我幹嘛?又不是在吃辦桌的冷盤!!!!!

而且海南雞飯帶骨讓我很不滿意

那我還不如去菜市場買半隻白斬雞配白飯算了!!!!而且菜市場有時白斬雞的雞腿還嫩得很咧~~~

且雞上淋的醬汁也真夠寒襯,就那麼幾滴在雞肉上,不如不要淋!!!

 

 

 

P1130551  

然後飯

用雞油雞湯煮是對的,但斑蘭葉(或香茅)和蒜頭的味道不重

飯粒不太夠潤(油不夠),且我覺得碎粒的比例高了點

可以說我一點也不喜歡這飯

 

 

 

P1130548  

3樣醬料都有齊,因為時間隔太久有點忘了

好像左邊的黑醬油不夠甜?

顏色也不太深

辣椒醬有濃郁生辣椒香氣,正不正統不敢說,但我喜歡,薑蓉很明顯蔥太少,完全沒有蔥香氣



P1130547  

湯超淡

正統應該是用高麗菜絲+冬菜煮雞湯

高麗菜呢????冬菜呢????

算了.....例湯不跟你計較了

所以第一次的海南雞飯經驗並不好

 

 

 

 

不過其實主要我還是想吃魚頭米粉

所以又找了一天過來

P1130654  

必須要說,我沒有吃過魚頭米粉

不管在台灣或新加坡都沒有

所以無法以正不正統做為評斷根據

不過圖片總看過,很不幸的還是讓我揪出了不道地的地方

P1130655  

用這張照片來看比較有根據

首先~我google到的魚頭米粉,湯是乳白色的

為什麼這裡偏黃?我猜會不會是因為番茄的關係?

因為番茄和酸菜,使整碗湯偏酸

不像一般的純魚湯

不過因為魚頭用了花雕酒去嗆,然後再用大火煮滾

使得湯也瀰漫一股酒香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部分(我想新加坡正統版也是如此)

然後是米粉的部分

這是最大的敗筆!!!!!!!!!!!!!!!!!!!!!!!!!!!!!!!!!!!!!!!!!!!

 

一個新加坡來的魚頭米粉竟然選用埔里粗米粉,根本是來亂的吧!!!!!!!!!!!!!!!!!!!!!!!!!!!!!!!

我在魚尾獅曾經吃過他們的海鮮粗米粉,米粉用的是米線(過橋米線那種)

而我google的魚頭米粉圖片,米粉也是貌似米線狀(或至少像是米粉湯那種煮好後是白色 非透明的粗米粉)

而不是埔里這種

新加坡的魚頭米粉應該長這樣(請點我看圖)

是不是差很大????

更何況這種埔里米粉有夠難夾的且還有湯,吃完這一晚拿筷子的手都發麻了

 

再來是魚頭

店家用的是鮭魚頭

很好,鮭魚頭雖然取得方便且成本低

但腥味也非常大

我很愛吃海鮮且不怕腥,但我吃這幾塊魚頭卻也不時皺眉覺得太腥了

找了一下星馬魚頭米粉的食譜,沒有特別講用的是甚麼魚

但至少看起來都不像是鮭魚

之後再來改點魚片米粉,用的是多利魚(魴魚)就讓我頗滿意了

分量方面也很紮實,女生恐怕吃不完,男生可以吃飽

 

 

對於兩種餐點的比較,米粉遠勝於飯

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愛吃湯麵類的食物

只要有好喝的湯頭,和不難吃的麵條我都會吃得很開心

所以若忽略來亂的埔里米粉,我還是喜歡吃魚片米粉的

可是還是希望能喝到乳白色的魚湯

(既然聽老闆說真正的老闆常往來台星兩地,那為什麼不能讓魚頭米粉原汁原味呈現?)
(還是他們覺得這已經是原汁原味?)
(可能真要我去過大馬或2訪新加坡之後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