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389.jpg

這家慶城街海南雞飯已經出名很久了

之前有一次經過   但是因為要趕著去鍋爸就沒打算吃

另外也是看到網路上的食記總讓我有一種很台的感覺(全都要怪那些很噓又很台的配菜)

一直到今天剛好有機會    趁11點剛開門就殺過去了

 

 

我沒背地址  想說一定找得到

結果還真沒找到.....要問彩券行老闆...囧

原來新址就在我最早在cb上班的office旁邊

這間店從原本的鐵皮屋搬到有店面

P1110390.jpg

但雖然招牌弄得蠻漂亮也很簡約

可是店面還是一樣......連說他不起眼都還是抬舉他了

根本就像是便當店......門口幾個阿叔阿嬸也正忙著包便當

光做這附近上班族的便當生意就不愁吃喝了

 

 

網路上的秘技是點雙份肉

所以我也點了個一號餐   也就是不含配菜   只有肉+飯的便當

然後再+40變雙份肉

P1110391.jpg

優點是雞肉真的比滑梯還滑   雞胸肉也完全不澀

以煮雞的火侯來說抓的非常好

可是優點也只有這個

勉強要再加一個或許是飯味道還不會讓我想罵人

可是米就過於濕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11點剛開始營業我就去

飯燜得不夠....且米種也有點怪

網路上有人說是泰國香米參雜台灣米

確實吃不太出來泰國米特有的香氣   口感也不同

但也不是一般台灣米的口感

然後讓我感覺碎米的比例偏高

像我同樣在香港尖東好時沙嗲吃的海南雞飯

飯就是粒粒分明且飽滿的

100_2711.JPG

 

 

 

飯是第一個缺點

第二個缺點則是雞肉雖然滑嫩卻不夠香氣    我只吃到單一的雞味

煮雞的湯應該要加香蘭葉一起煮  

我不知道慶城有沒有加   可是我吃不出來

第3則是蔥薑末放太多了導致最後很鹹

飯又油得可以炸豬扒

沒有錯放蔥薑末會很香但是我又不是汽車是喝汽油的

如果份量少到只有1/3~一半就比較好

另外有一個很台的醬汁

P1110395.jpg

大概就是醬油膏+大蒜+糖之類

味道還可以   原味的雞吃膩時沾一點換口味還不賴

但問題也是很台

好時的黑醬油就比較道地

以單份肉的60原便當來說   也還吃得過

在覺得文慶雞太貴又想吃雞飯時這邊不失為一個選擇

可是要捧到他天上有地下無而且晚上7點就賣光

我則是覺得過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