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12.JPG

本來14~16號是要去香港和深圳辦事的

但是臨時喊cut    可是假都請了就不想浪費

原本想去小吃之旅   又想來個樂園之旅

可是後來想到如果遊樂園沒啥人  那我要玩雲霄飛超玩20趟應該會想吐

現在年紀大機器壞應該是承受不起20趟雲霄飛車的折騰

那算了....還是來趟新竹城隍廟小吃+南寮漁港海鮮之旅好了

 

 

在家研究路線的結果   決定去程搭客運回程搭火車

因為回來可以到松山下車回家很方便

而去程呢    絕大多數的台北新竹客運都是在交九搭

唯一有到東區附近的好像只有飛狗~~~拜託我才不要搭會叫我拿便當給另一班車司機的可怕飛狗

再說我還沒去過京站&交九     所以去開開眼界還不錯

 

 

DSCF0608.JPG

好像很多人都嫌交九很爛但我覺得不錯啊

雖然買票大廳和搭車要去不同樓層

或許人多尖峰時是會蠻亂的     其實你去搭飛機還不是一樣   統一在大廳CHECK IN

然後去不同登機門上機

這時候就不會靠杯了吼?!

而且你自己要在不夠時間時才到客運站   來不及或搞不清楚是你自己活該

現在這樣我覺得很好   井然有序

以前各客運各自為政    有些客運在哪搭車一些不常通勤的人也搞不清楚

只是上樓的動線較差   只看到一部電梯???那人多時應該整個擠爆了吧??

 

 

差不多快12點到新竹市區

本人的第一個    也是全程最重要   我最喜愛   最受歡迎景點就是他!!!!

新竹sogo!!!!!!

DSCF0611.JPG

因為全靠他交水費!!!!

從SOGO出來後就去找去城隍廟的公車

剛好在中正路的M前就有大遠百接駁車站牌    可以直達城隍廟

廢話那當然搭這種不花錢的車去

 

 

 

DSCF0614.JPG

DSCF0616.JPG

DSCF0627.JPG

城隍廟其實........沒什麼特殊好吃的

一開始先點了一個蚵仔煎

DSCF0618.JPG

其實我應該去東石吃蚵仔的對吧

冬天的蚵仔會瘦小嗎?其實我不清楚....但至少南寮看到阿婆在賣的蚵仔都很肥大

這盤蚵仔煎的蚵仔就真是瘦到比A4還皮包骨

不太吃得出來比台北的好到哪去

 

然後貢丸湯+炒麵

DSCF0624.JPG

是最有名的阿城號

DSCF0626.JPG

貢丸湯真的蠻好喝的  很清香

貢丸也蠻好吃

可是對炒麵我就不太欣賞

可能不是很喜歡這麼粗的麵條吧~~而且加的大蒜醬油膏鹹死了

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就非得多叫一碗湯來解鹹了嗎??

(這攤幾乎都是外勞在服務)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有點不太想吃肉圓

出了城隍廟往前走....忘記網上說有加鴨肉麵很好吃的是哪家

不過遠遠有看到有標榜廟口鴨香飯創始店的招牌

走進去又鬼上身的點了個鴨肉乾拌麵+下水湯

DSCF0641.JPG

DSCF0635.JPG

好啦其實我根本吃不太下.......而且鴨肉麵也是個不太好吃

雖然這家比較出名是鴨香飯   但鴨肉是一樣的

不過我就連鴨肉也不是很合胃口......麵也就是加了點甜辣醬

抱著失望的心情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