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場嗨完了
雖然明天下午又要很忙的看亞特蘭大的視頻 :P
不過還是會靜下心來客觀的來看這次的巡演

首先 我以一個看港星華麗歌舞show多年
對港式歌舞show還算有點研究的fan
對Brit這次的巡演 其實非常眼熟


1.舞台方面
硬體及燈光音響等都是港式大show的進階版
甚至4面的舞台也讓我這個看慣紅磡4面台的人異常熟悉
而開4面台 歌手便必須花上相當的時間來走位
確保每一面的觀眾都能有一樣多的時間看到你的正面而不是看到你的屁股
這次除了4面 還分主舞台和2個次舞台
那更要花上更多時間來"跑場子"了
相比Brit前幾次演唱會多半以3面來做為主體的舞台來說
(拉斯維加斯那場比較像是3面與4面的折衷)
3面台的走位就不需要那麼多 當然她那時候也不需要!!
舞都跳不完了還走什麼位??

另一方面 4面台也很方便設立各種機關和道具
有了更多的道具 Brit在舞蹈的份量上也會相對減輕
她可以利用不同的道具作一些簡單的動作而不用跳到腳軟
所以很多人說她走位太多 舞不夠
是因為舞台必須要讓她常處於走位的情況
但或許就是為了減輕她舞蹈份量 所以才將舞台設計成4面


2.服裝方面
我只能說我的審美觀跟Brit的團隊不是同一國的 @@
對岸那邊許多fans對Brit這次的高腰短褲怨念非常深
老實說高腰或低腰我沒啥意見 能夠揚善藏拙就好
但很不幸這次有好幾件都很揚拙....
也不能總是裝著沒看到大腿和屁股上沒消掉的贅肉啊 >.<
特別唱Breath On Me那套....把我嚇壞了
之前排練第一批照片出來時超瘦的 怎知最近又膨起來了 @@
DWAD那場身材辣的跟什麼一樣卻穿的不是長裙就是長褲
這次卻多半是超短熱褲
真的不知說什麼好....不過算啦...設計服裝的也不是她
只有希望隨著巡演Brit能再瘦一些了
PS Womanizer的造型很帥但墨鏡很干擾跳舞
一直看到Brit在推眼鏡



3.演唱方面
好極了 Perez Hilton說全場對嘴 =.=
一直以來 Brit唱live是bonus 大家也都很清楚
只是這次連everytime也對嘴 那就真的有點失望了
難道她的聲音完全不行了嗎?
我才不相信 看For The Record裡她唱Trouble聲音多乾淨多輕鬆自在?
Everytime只要不唱到"And this song is my sorry" 那邊的高音
前面難度不高的
唯一只能用這是第一場來安慰自己 後面會更好的
希望後面的Everytime都能唱live
那種台上下全場大合唱一起唱同一首歌的感覺超超超熱血
這可不是像DWAD裡"叫"大家一起唱Anticipating那樣有表演成分


4.音樂部分
蠻喜歡這次經過重新編曲的歌
很明顯某些重新編曲的安排也是為了配合Brit變慢的舞步
沒辦法 有一好無兩好
Gimme More那樣改雖不差 但沒有表演有點可惜
是說好像也不太可能在後面的場次上來表演了...唉
(往好處想是看到很多中文字?!)


5.舞蹈方面
最重頭的部分
在說舞蹈的心得前先喇一下賽
前3 4年 一直有蠻多八卦媒體報導蕭婆身體和精神都出問題
有說她憂鬱症的 說她鬼剃頭的 然後也有報她已經死掉的 =.=
比起Brit 跟她的狗仔隊算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以港星來說 狗仔算是相當"照顧"她的
在家關了3年沒有任何演出後 她決定出關 然後用演唱會來證明自己的狀況安好
以往她的演唱會看的是很爽沒錯 但總覺得她跳舞都不好好跳
很懶 很混 沒有力道 連Brit 5分之1的力度都沒有
但那次我high到幾乎全場尖叫 雖然她像個瘋子一樣鬼吼鬼叫
但是完全看到她用力在跳舞了 而且舞技沒有退步!!

鄭的狀況自然無法跟Brit相比
但我想說的是 雖然我接受Brit跳舞已經回不去以前的事實
儘管她曾遇到過那樣混亂的處境
別人都可以讓我刮目相看 或許她也還是可以的
我不強求 看到她站上舞台已經夠開心的了
但如果她能做到 真的是對歌迷最大的安慰和禮物


回到正題
綜合許多歌迷的意見
覺得影響Brit跳舞不外乎以下幾點

a.生了小孩
b.身材未恢復
c.自信心不足
d.鞋子太高又細根
e.舊傷
f.壓力

我沒學過跳舞 我也不知道一個已經有底子的技藝
是否真會因為自己的精神和心理狀況而導致變差 而且還差到回不去從前
如果只是自信心和鞋子的問題還好辦
壓力也可以靠越跳越順來減輕
可是Brit很明顯有的時候跳的很好 有些時候連走位擺pose都顯得有點笨拙
有部分動作完全伸展不開
我不知道那是她"無法"伸展開 還是"不敢"伸展開
至少經過第一場的考驗 壓力應該減輕不小了吧?
Anyway....天祐Brit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