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PLACES10.jpg  

 

 

等了很久今天終於看到《暗處》的full movie

如果沒看過小說,可能還會覺得最後結局有反轉

但看過小說的人應該會覺得「啊幹!怎麼把一些很重要的轉折或線索或作者特別佈的梗刪掉了,那可是關鍵啊啊啊!」

而且編劇太過於平鋪直敘將書裡的情節搬上銀幕,節奏有點太快

這也回到我一開始說的,一些關鍵的舖陳被省略了

--->相信我,其實原著從吃飯就可以得知主角一家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DARKPLACES17.jpg  

可惜拍了吃飯卻完全沒有多描述

因此有的地方就顯得很沒說服力或是不明所以,覺得很可惜

 

DARKPLACES12.jpg  

dark-places02.jpg  

其次,找我們家女神和美笑年尼可拉斯霍特來演,簡直是極大值,可能甚至是地美化了原角色

尼可拉斯還好,只是從書中描寫的「長得像變態殺人犯宅男」變成「花美男宅男」,影后根本就像換了一個人啊!

原著裡的主角麗比徹底就是個廢渣,又愛順手牽羊,生活一團亂,心理也很陰沉,可是因為劇本並沒有很深刻描寫她的心理這部分,一些外在能夠明顯表現她的特質的地方又只是點到及止我個人絕不相信是因為影后要保持形象,拜託女魔頭都演了還有更毀容的嗎?所以我覺得她有點被困在一個不夠深刻、不夠黑暗、不夠到位的半吊子劇本裡,盡她的最大努力去讓自己不討喜,不過她的不討喜也只是屎臉、抽菸、愛理不理、fuck連篇、語氣冷淡而已,可是問題是當她的帥氣短髮配上棒球帽、皮夾克、破爛Tee,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帥啊整個要掰彎我的fu,那些不討喜比起來就弱爆了完全可以無視

然後根據EPK裡演員導演的訪談,演她哥哥的寇瑞斯托爾說
--->就是他DARKPLACES3.jpg  


「她寫實又具體

做事不帶心機或狡詐

你會清楚發現...

雖然我相信當中運用大量的演技

卻完全看不出來

但就算在私密的場景中演戲也一樣」

當然有幾幕尤其是探監戲可以看出影后的功力,不過真的是很不著痕跡

DARKPLACES11.jpg  

她沒有很多表情,在《瘋狂麥斯》裡被人稱道的眼神在這部裡面又一次發功

看影后演戲真的很爽,不管是誇張的壞皇后或是不留痕跡的麗比都讓人會被她的演技抓住(腦殘粉mode),然後強大的氣場直接把你逼到跪下(腦殘粉mode加強版)

 

DARKPLACES4.jpg  

DARKPLACES2.jpg  

其他演員部分,超殺女演的富家婊還可以,演少年班恩的泰謝里丹算抓到了角色的神髓,我覺得他的面癱演法恰如其分的演出內向被霸凌,卻不知該如何表達的貧家青少年面貌

然後成年和青少年演員選得也都還蠻到位

演媽媽的克莉絲汀娜罕卓克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她很同情,她的表情和造型一直讓我覺得她好可憐

--->DARKPLACES19.jpg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差強人意的最大戰犯是導演兼編劇吉爾巴克貝納

DARKPLACES24.jpg  

(就是你!!!墨鏡放頭上的傢伙!!)

法籍導演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可能沒有完全了解小說的精華和裡面「撒旦崇拜」情節的重要性

然後可能太想照著原著白描走完以致不夠時間去刻劃

其他演員都在努力為這個劇本來補鑊

我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影后找的導演,如果是我覺得她太走鋼索了

一個南非人,找個法國導演,來導一部發生在美國中西部,非常非常美國本土現象的電影,不是影后你演了一堆老美角色就能扛得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