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很多人轉在網路上一篇什麼鬼食品衛生博士的文章

說用冷水煮冷凍水餃比較不會導致肉餡不熟而吃出毛病

他的理論是滾水下餃子因為水溫很高會很快把麵皮燙熟

但內餡卻還是冰凍的

這樣很容易把餃子煮得皮開肉綻且衛生堪慮

見他的鬼!!!!!

我真是懷疑他怎麼煮餃子的

一鍋滾水   當冷凍水餃下鍋時

水溫會迅速下降

那時的水溫已經不至於把麵皮迅速燙熟

所以他第一個理論就是屁話

其次  當水再度沸騰起來   每個人都知道這時要加冷水

加冷水的用意就是要降低水溫避免餃皮煮破

且至少是2點3開   也就是點2次冷水   讓水滾3次

然後一些被鬼話洗腦的人就會說餃子浮起來不代表就是熟了

白痴如他們

點水的水量也是學問好嗎??!!

冷水放得少   水又會很快再煮沸

在不夠時間煮的情況下當然會煮不熟

外面餃子店點冷水時   是整個水瓢的水點下去

換算成家裡的炒菜鍋或大湯鍋的話   至少也要中大型湯碗一整碗的水量

這樣還會煮不熟就是你太白痴了   本人不想浪費時間來教你!!!!

從小煮水餃到大    我不否認也煮過皮爛掉的水餃

但那可能跟皮太薄或是解凍有點出水  又或是包的時候手粉灑的不夠導致水餃黏住

下鍋時喇一喇一不小心喇破有關

煮不熟我可從來沒碰過

冷水唯一有可能比較好的地方是瓦斯應該會比較省

上次買了八方雲集的冷凍水餃回來   我姐問我要不要用冷水煮

被我一口回絕

廚藝不好又摳門想省瓦斯費的人才要用冷水煮啦!!

那些什麼博士講這些實際操作的東西根本很多都是CR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