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DSCF5173.JPG

話說我小時候吃所謂的"古早味什錦(三鮮)炒麵"就是從這家連店名都沒有的小店家"啟蒙"的

想我一個死外省人小孩

自然是沒可能在鄉下阿嬤或外婆家

吃那些舅媽或阿嬤炒出來的古早味炒麵

我爸媽他們當然更炒不出那種台味

(台味這種東西死外省人真的學不來,想當年我媽有次應我要求做蚵仔麵線還真是不倫不類到了極點)

(外省的炸醬麵本人就吃很多啦!!)

所以也只有這家能讓我吃到現在可能不會覺得多好吃,但卻是當年我唯一能接觸到的"台味什錦炒麵"

 

 

中午下了254信步往舊家方向走去,走過當年賣炒麵的店門口,但已經是個閒置的門面

沒想到隔壁一間店鋪又讓我見到熟悉的招牌和價目表

老闆的面孔也似曾相識

調整大小DSCF5180.JPG

是了就是這家!只是當年在隔壁,現在換了一個舖頭

我走到門口探頭探腦

點了一盤小時候總是會點的什錦炒麵

然後坐下來靜靜等待快20年的時光倒流

 

 

 

調整大小DSCF5176.JPG

比起公司附近我常吃的海鮮炒麵,份量是有略少一點

麵調是稍粗的油麵

料沒有很多,2片魷魚,4 5個小花枝,一片豬肝,然後有很多青菜!!

麵條和醬汁味道蠻濃的

但還是不是20年前的味道我已經快忘了

雖然我吃不出懷舊的心情,但至少我有撿到便宜的心情!!!

調整大小DSCF5179.JPG

$55一盤是不是太佛心!!!!!!!!

裡面最貴的也不過65

外面隨便一盤海鮮三鮮什錦炒麵也要70塊起跳了吧??

雖然他份量不比我公司附近的多,但公司那邊的常吃到我撐死,且要80~90

55塊還比我原本70快的預算少$15咧!!!

且重點是,我印象裡當初我是從35塊左右吃起的

過了20年也才漲20塊

老闆的世界是沒通貨膨脹這件事的是嗎??

 

 

老闆端麵來時我問他是不是以前在隔壁的舖頭,他說是

我說我搬離開這快20年了,小時候常吃,還記得那個招牌和價目表

老闆說,我好像隱約對你有點印象,有點眼熟

(雖然我覺得鬼虎爛成分很高)

下次我想去吃隔壁麵攤的麵

那也是我小學常吃的攤子,而且當年是真的豬油+醬油膏的古早乾麵

現在早已很難吃到了

希望這攤不要走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