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11  

要在這要花沒花要雪沒雪(再度認真強調)的5月來北海道(萬用開場白)

誰在乎有沒有花看啊~~~我這俗人對花沒興趣,況且花又不能現摘現吃,光是視覺的刺激是無法滿足我的!!

當然就是為了吃而去北海道啊!!!!

平常在台北,去餐廳吃蟹太貴,買回家自己殺自己煮又於心不忍

想想真正在餐廳吃到不錯的螃蟹至少是6年前的事了吧?

三大蟹(帝王蟹 松葉蟹 毛蟹)吃到飽  海膽  魷魚  干貝......這才是我來北海道的目的啊!!!!!

 

 

 

DSCN3165 

DSCN3149  

===========================================================================

(以上我是來亂的+對照組分隔線)

經過早餐麥當勞,午餐飛機餐(還是溫涼的!!!!!!)的摧殘

在日本的第一餐就是在之前已看過的網路食記提到的登別馬可波羅的自助餐

但我們進餐廳時已經快7點了,8點外面溫泉街有閻王變臉秀

我到底是要放棄食物還是變臉秀呢??

 

 

Day1晚餐  海鮮自助餐(螃蟹吃到飽part1) 

DSCN3233 

雖然餐檯上還有其他熱食像是燉肉  義大利麵  炒蔬菜等等

但誰要把胃的空間留給那些東西呢?

當然主要進攻生魚片和螃蟹 烤和牛和烤扇貝啦!!

DSCN3234 

有刻意挑烤得沒那麼熟的牛肉,但我還是嫌太熟

北海道不是吃牛肉的好所在,所以這裡的牛肉也不會多高級

肉味不是太濃也不是很甜

可能我們在台北的高級buffet吃的烤牛肉還比較好吃

DSCN3235 

很大的殼很小的肉

老實說事隔3周(整整!!!)我已經對這邊的烤扇貝沒印象了

DSCN3236 

DSCN3237 

導遊說這裡的鮭魚多是野生鮭

顏色和肉的紋路看起來像,可是我還真難以相信哪有那麼多野生鮭給你吃

第一天還沒特別感覺,第二天看到還是只有鮭魚和鮪魚才知道原來這裡沒有那麼多種"魚類"的生魚片給你吃到飽

不但台灣的便宜三寶(鮭鮪旗魚)還少一寶,紅甘海鱺也不會在這裡出現

這裡也有白飯可自行製作海鮮丼,但我的判斷是應該不會提供冷醋飯,所以生魚片類完全只有單吃

我討厭熱白飯做的海鮮丼!!!!

另外,除了鮭鮪雙拼外,生魚片還有甜蝦及花枝

可是這裡補貨沒有很快+很多人一次都拿很多

本來鋪的美美的甜蝦都被翻得亂七八糟,有點可惜(不是說視覺不重要嗎?!)

DSCN3241  

 餐廳門口

 

 

 

 

DSCN3283

DSCN3286  

雖然Day1的遊記已經po過不過既然講到吃的就再貼一次

好吃/喝到我想跪拜

濃醇香~又不甜

就醬

打贏台灣所有巧克力牛奶&零售冰淇淋

 

 

 

Day2早餐 飯店自助早餐

DSCN3305_調整大小 

還是昨晚晚餐的同一地點

早餐喜歡吃的東西不多,日系的更是不太能接受,很多人都會挖豆腐來吃但那也太清淡吧!!

就算是中系的白粥配醬菜我也不吃(整個很挑食!!)

所以只剩西式的可吃啦

(來到北海道竟然沒有喝牛奶!!真是太浪費了!!但誰要我一喝鮮奶就想吐呢?)

DSCN3306_調整大小 

看起來像是法蘭西多士的物體

我現在唯一記得的就是麵包體好軟.......

DSCN3307_調整大小 

這次吃的4間飯店早點,其中的炒蛋真是很有一致性

是日本的炒蛋都是這樣做法嗎?

蛋都攪成小片狀但尚算滑嫩,在打蛋時應該加了很多水進去,因為會出大量的水

鹹度偏淡,最好自己再加鹽巴和胡椒

其實基本上我這幾天早餐的熱食大概就是吃這些東西

炒蛋+腸仔+有蔬菜就吃點蔬菜--->這3樣是基本配備

另外昨晚晚餐的燒賣相當好吃,它不像廣式的燒賣,反而比較偏向淮揚點心的燒賣

個頭較大,皮較厚,我忘了裡面有沒有包糯米,但麵皮有濃郁麵粉香氣

是個非常好吃的燒賣

但早餐燒賣便略遜一籌了

另外炒蛋旁白色部分是美乃滋,搭配綠花椰菜的

 

DSCN3309_調整大小 

麵包則是我這幾天來都吃得比較辛苦的部分

因為通常麵包都放在餐檯最靠近入口的地方

習慣上就會先拿,然後烤熱,問題是等拿完餐點回坐剛烤熱的麵包又冷了

之後我就等最後才去烤麵包,但為了要拍照左拍拍右拍拍麵包又冷了 =.=

而且這裡的土司都沒有很鬆軟,不像我們習慣聽到的日本湯種土司

很抱歉這裡一點都不湯種,要想不那麼乾唯有塗上厚厚的奶油---->是想肥死誰!!!!!!

DSCN3310_調整大小 

DSCN3311_調整大小  

用餐環境一般,很顯然頗沒情調+氣氛且沒view

另外日本服務生好像很不積極收盤子,每每堆了好幾個盤子,他們才會看到或是乾脆直接請他們來收

想我當年在大飯店實習時還因為太殷勤收盤子被客人說可以不用一直來收......

(客人都澳洲來的就是了.....)

 

 

 

Day2午餐 尼克斯海洋世界園內壽喜燒吃到飽

DSCN3491 

DSCN3492 

DSCN3493  

 看到沒又是蟹腳(鉗)....據說本團才有蟹腳和扇貝,其他團沒有

壽喜燒的汁不錯,不管是鹹度或甜度都蠻剛好的,提供的食材除豬 牛肉外(鍋裡的是豬),其他就是2種菇類和2種白菜 豆腐

另外還有烏龍麵

我自己不吃烏龍麵,但聽說麵很讚

菇類非常鮮甜,豆腐則很有彈性,孔洞很多,蠻快就入味了,也有很香的豆味

最後我用湯汁還煮了一個poached egg,非常新鮮的蛋煮成半熟,配上甜甜的湯汁超好吃的!!

 

 

 

 同場加映

DSCN3514

之前已介紹過的,大沼公園旁的小店賣的霜淇淋

昏倒的好吃

IMAG0911  

這顆則是行程贈送的蘋果(本來寫的是蘋果或夕張哈密瓜一顆)

導遊說原本供貨的廠商送來的品質不太好,所以她後來就自己去買

看到沒,一顆198!!貴到嘔血

不過我這顆中看不中吃,我姐那顆雖然有半邊臉泛綠光,但比我這顆甜多了

說到這顆蘋果,路途上我們一直也沒吃,到最後一天我姐還把蘋果鎖在箱子裡

我就說,水果不能帶回來,至少在飛機上一定要吃掉

我姐還嫌開箱子麻煩,說被查到了不起丟掉就好了

但問題是到時還不是要開箱子?那時更糗吧!!!

剛好在機場入關前大家都要再領取在車上買的伴手禮,順便重新整理行李

所有人都在開箱子,她才把蘋果拿出來,最後我們在飛機上超辛苦的把那2顆大蘋果嗑掉

IMAG0929   

另外還有一顆草莓是導遊請的

同樣中看但不是非常中吃

不會酸,但也沒多甜就是了

 

 

 

Day2晚餐 函館平成潮汐館自助晚餐(蟹腳吃到飽part2)

DSCN3586 

DSCN3587  

IMAG0932 

IMAG0931 

IMAG0930  

以生魚片類來說 ,這餐算是最屌的一餐了!!!

有點忘了這裡有沒鮪魚,鮭魚仍是鐵咖

屌的是這裡有鮮干貝任食~~~我的媽呀我要瘋了!!!!!

除了以前吃過吃到飽的握壽司(一間是三燔,另一間名字我都忘了,在metro98)可以吃到任食的干貝握壽司

在台北的把費我還沒吃過讓你吃到吐的干貝

加上還有帶殼的甜蝦也是滿滿一大籮隨你吃

還每一隻幾乎都抱蛋~~看得我簡直想跳舞轉圈圈

每一口干貝每一隻甜蝦都極新鮮極甜

咬起來又有彈性,不像一些臭魚爛蝦咬起來是軟趴趴的

那當然是卯起來狂吞,膽固醇暴表管他去死啦!!!

唯一可惜的是生的蝦頭不適合硬吃,而且也有些穢物,但也不可能要餐廳幫你烤過

不然這麼多蝦頭拿來煮個蝦高湯做義大利麵真是爽死了!!!

 

 

同場加映

IMAG0941

晚上看完夜景回來免不了又要去逛小7

離飯店不遠處看到一輛小巴,原來是賣拉麵的餐車耶!!!!

價錢大概也就是700多塊錢,但沒貼(或我們沒看到)營業時間

(我姐這個念過日文系的人竟然連問老闆賣到幾點也問不出來 =.=)
(為什麼不用英文問或比手畫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比手畫腳來溝通,大概想說晚上12點應該都還有,到時泡完湯出來吃)

結果回去後太累我就睡著了,等泡完湯應該有1點了吧,又點不想也不太敢一個人跑出來

還好!!!!!!!

我事先在小7買了一風堂和7合作出的泡麵拉麵

正所謂沒魚蝦也好,本人有夠神機妙算的,知道晚上不一定有機會吃得到那家的拉麵

 IMAG0942

IMAG0943

從左邊依序是脫水叉燒 濃縮高湯 黑香油 和湯粉

還有模有樣的咧!!!

IMAG0944

麵體

IMAG0945      

因為我不是很會用房裡的熱水瓶,所以沒有再讓水沸騰

本以為水溫可能不太給力,沒想到還挺燙的

麵大概泡個1分多2分鐘就可以吃了

麵體雖不像樂麵屋 豚骨家的細麵吃起來有彈性,但也不會爛呼呼的

湯頭雖然少不了味精湯粉,但也意料外的好喝

以泡麵來說好吃過任何一款台灣的泡麵

當然這碗也不便宜就是了,要$208一碗,76台票呢!!!

 

 

 

 

Day3早餐  飯店早餐

DSCN3615

DSCN3614  

超棒的環境,不是嗎?

很可惜旁邊的位子已被預訂了,但能搶到第2行也不錯了

邊看海邊吃早艙,只有一個爽字形容!!!

DSCN3613 

因為知道隨後會去函館朝市,還在幻想可以在那吃個海鮮丼甚麼的,所以早餐就不多吃

依舊是炒蛋腸仔雙拼,今天多加了一塊馬鈴薯,北海道的馬鈴薯確實好吃

另外今天還多了個溫泉蛋

好吧是我笨,明明這裡是日本,明明寫的是溫泉蛋

我還很西化的自以為是在吃英式早餐

人家老英都會把白煮蛋卡在一個杯子裡,然後用湯匙敲破頂部的蛋殼再沾鹽巴來吃

結果當我想要敲破上端的殼時,就流出一堆水出來,然後蛋白也只有半熟,蛋黃更是整個流湯

到去撞牆......

不過照真正日本人吃溫泉蛋的吃法(像一般打蛋把蛋打在碗裡,再淋一些醬汁之類的?)我也不愛吃

還是歪果扔的食物比較適合我 ><

 

 

同場加映

DSCN3647

也是前面介紹過的霜淇淋,號稱北海道第一

導遊說這牌子曾經引進來台灣過,可是因為成本太高+馬上就有便宜的山寨版出現

所以鎩羽而歸~~好可惜唷!!!!!

 

   

 

函館朝市

DSCN3663  

先前導遊有問有沒有人要吃海膽,一人500,要湊滿8人

其他都是兩兩一組,只有我跟導遊是個人

就在釣花枝的那間店吃

這海膽~~~要哭了我!!!!

海水的鹹+海膽的甜,再配上一點醬油的鹹,很勻稱在嘴裡化開

你會一口接一口不停的把海膽往嘴裡送

尤其我不加wasabi,所以不會被嗆味影響味覺,那種鮮味更是飽滿

後來有團友遞給我一片海苔,說用海苔包起來吃更好吃

我倒是覺得就這麼單吃反而比海苔包好吃

因為海苔本身味道也算強烈,會搶了海膽的風頭,這樣日幣500絕對物超所值!!

 

 

 

 

Day3午餐 大沼公園內石狩鍋定食

IMAG0957 

IMAG0956 

IMAG0955 

IMAG0954 

IMAG0958  

2人一鍋的石狩鍋

照wiki的解釋,石狩鍋就是以鮭魚為主要材料,用味噌湯做基底,加入洋蔥 大白菜 白蘿蔔 豆腐等的火鍋

我們另外還有來自鹿兒島的豬肉(很肥!!!!),再加上炸蝦和蔬菜的天婦羅,還有一顆我也忘了是烤還煮的扇貝

最後還有一碗白飯

我很喜歡吃生鮭魚,西式煎或烤的鮭魚也勉強接受,但用煮的我就覺得超浪費

肉都被煮老了,就算魚鮮味被釋放到湯裡,在路上也不好喝太多湯

不過鹿兒島的豬肉不負其盛名,雖然肥的要命但一點也不膩

即使不沾醬汁吃,也沒有一股豬味

但我姐幾乎完全不碰這些肥肉,真是不懂得吃呀她!!

湯的材料很多,好像還有粉條?(還是那是第4天的我忘了),這一餐吃超飽

 

 

 

 

Day3晚餐  洞爺Sun Palace飯店自助晚餐

DSCN3726 

DSCN3727 

DSCN3732 

DSCN3733  

還好我們算早來卡位,大約半小時後排隊的人就暴增

等我們吃完後等進場的人一路排到大廳去了

這裡位子其實很多,餐檯也比前兩天既長且多好幾個區塊

可是妙的是我喜歡或想吃的卻沒前兩天多

不過這裡的烤牛肉烤扇貝都比之前的好,且一進餐廳就不停聞到炭烤的香味

拉麵和握壽司都蠻好吃的,但壽司的飯量嫌太多

 

同場加映

DSCN3749  

DSCN3748  

我姐不知在甚麼時候買了2罐白色臉人的巧克力飲品

本來她是打算我若買不到前兩天都必喝的巧克力牛奶時給我喝的

沒想到竟然還是有買到,所以我只要一罐白色戀人就好---還好只喝了一罐

因為超超超超甜的!!!!!

可能因為牛奶的成分不高,比較沒有牛奶的香氣,而且我本來以為會是白巧克力

原來還是咖啡色的

其實除了過甜之外還不錯喝啦~~

 

 

 

Day4早餐 飯店早餐

DSCN3756  

我有點忘記了以前高中時早餐是不是有買過三明治配玉米湯

但至少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好像沒在飯店的早餐把費中喝過玉米湯(早午餐不算)

不過日本人既然早餐都能吃咖哩飯了(這裡真的有!!),喝玉米湯有甚麼稀奇巴拉的?

更何況這裡的玉米湯還挺好喝的!!

另外這邊除了固定的炒蛋外終於看到有現煎荷包蛋了

也有義大利麵和炸薯塊

基本上這是營養非常不均衡的一餐(維他命在哪???????)

 

 

 

同場加映

DSCN3789 

名水公園外買的玉米

在這裡我只想說我分了我姐半根,然後她吃玉米是一顆顆剝下來吃

我承認我絕不是個行為端莊嫻熟禮節的人,我也很粗魯

我不會要求每個秀氣的人都不要那麼假仙

可是看到我姐那樣一顆顆剝下來吃我就真的覺得太超過

你以為你是英國皇室嗎?

好,在外面要保持形象也就算了,在家吃蔥油餅她也是掰成一小小口來吃

那個一小小口目測大概.....2公分長吧

最好她嘴有那麼小~~~小到都張不開!!!!!

以下也是前面介紹過的,泡芙超好吃,下次來小樽請一定要買

DSCN3815

DSCN3826   

 

 

 

 

Day4午餐 小樽漁港烤魚+石狩鍋定食

DSCN3832 

DSCN3833 

DSCN3834 

DSCN3835  

繼續石狩鍋,但改成一人一鍋

一小碟生魚片+一大條(冷掉的)烤魚+一鍋湯+一碗飯

能吃得完我隨便你

不是我說這條魚真是夭壽大,如果是一條清蒸石斑之類的我應該會嗑光可惜這是烤的還冷掉

冷掉我不苛責,因為旅行團時間不好抓,且我們又因為團員找不到車耽誤好一陣子

只是我對烤魚本來就沒興趣,而且還有刺,邊吃邊吐刺好累

生魚片的鮮度一般而已

算是沒那麼滿意的一餐

 

 

 

Day4 晚餐 烤肉+3大蟹吃到飽(螃蟹part3)

DSCN3911 

其實這應該是最高等級螃蟹吃到飽的一餐

有整隻的毛蟹,4隻帝王蟹腳,還有長腳蟹,吃完都還可以續點

可是一來我們實在有點吃怕了(很欠揍是吧!!!),二來還有烤肉和其他食物幾乎都吃飽了

這盤蟹我們只有分屍了(4人一桌)拿去烤,毛蟹掰了殼,我吃了點蟹黃

帝王蟹腳大概都有吃掉,其他的沒動

旁邊一桌看見我們螃蟹的盤子是空的,還想說把他們的蟹拿給我們吃

我們也只能苦笑說我們是把螃蟹分屍了去烤但根本也吃不完啊.......

很可惜吼?應該第一天就來吃這玩意的,保證一桌都吃個4 5盤

DSCN3913 

DSCN3914 

DSCN3917 

其實這裡主要還是吃烤肉?不過肉質不算好

烤到一半因為網子都焦了,所以我們叫了服務生來換網

服務生一來就對著烤盤猛吹氣,好像是要把還在燒的焦炭的火吹熄

但問題是烤盤旁邊還有這盤肉蝦海鮮啊~~~我們根本來不及把菜搬開,他就這麼吹起來了

我們4個人全傻眼,這....是日本人會幹的事嗎?

這麼不注重衛生,這麼不在乎客人觀感.....我以為是台灣(&大陸)人才會幹的事竟然在日本人身上發生?

當然這一盤肉+海鮮就被默默的丟進垃圾桶裡了......

跟我們同桌的是一對夫妻,女的73年次 @@  男的據說有30歲

他們和我姐聊個沒完,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

(顯得我好像豬神附身一樣)

DSCN3918 

店內有其他熟食,有壽司 炒飯等等

DSCN3920  

 

 

 

宵夜 味之時計台拉麵

IMAG0969

只搭2站,但要轉線,車費$200

IMAG0970

早在出發前我就說不管怎樣,一定要吃一次真正的拉麵

在函館沒吃到,到了札幌,附近又有地鐵,就算晚上吃得再飽,死都要去找拉麵店

問了飯店地鐵站怎麼走和地鐵收班時間

10點多我和我姐就跑去搭地鐵來個拉麵探險

之前我姐已經先查過哪裡有拉麵店,可是拉麵橫丁和拉麵共和國的地鐵站較遠

在地鐵快收班情況下我們不能跑太遠

所以只有選擇大通公園站附近的味之時計台

出來後還找了一下才找到,在路上想問路,找了個中年婦人,我才一開口excuse me,婦人面無表情理都不理我

我知道這可能是不懂英文的反應啦,但如果一個法國人用法文跟我問路,我即使聽不懂也會用手勢和表情表示我幫不到他的忙

才不會像這死歐巴桑這麼沒禮貌

有人說在日本第一句不能用英文一定要用日文,但我想就算我第一句是日文第2句後都用英文她還不是會不鳥我

還好在larson有個可愛又熱心的弟仔店員用破破的單字和很日本式的發音告訴我怎麼走

(結果又是我這個不懂日文的人去問路!!請問我姐出來幹嘛的???)

最後終於找到了

 

DSCN3944  

DSCN3939 

DSCN3940 

DSCN3941 

DSCN3943

 因為實在飽得要命加上真的只是來嚐鮮的,所以點了最清淡也最便宜的鹽味拉麵

雞骨熬的湯底,沒有我想像的鹹

麵是細麵,我在日本吃到拉麵後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麵也是有鹼水味,反而在台灣沒有

叉燒比較偏瘦,糖心蛋有其水準,筍絲比較沒啥印象

我只能把麵和配料硬ㄍㄧㄥ吃完,湯實在喝不下了

如果是豚骨湯底我應該會拼老命也會把湯喝完,很可惜鹽味不是我的菜,味噌又太濃郁了

(結果一回台北就看到之前新光三越南西店有日本特展,味之時計台有來設攤)

(聽說已有人跟他們接洽要來設點)

這碗麵吃完,在日本所有"吃"的任務也宣告完成

 

 

 

Day5 早餐 飯店早餐

IMAG0971  

(差點以為沒有拍)

相較其他的溫泉飯店,這家ROYTON的早餐內容較為精緻一點

今天不吃炒蛋了,改吃omelette,內容是魔菇 起士和培根

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東西 ,覺得水果罐頭杏仁豆腐甜湯最好吃.....唉

 

 

 

Day5 午餐 生魚片蓋飯+烤魚+再一次石狩鍋+土雞定食

DSCN3974_調整大小 

DSCN3975_調整大小 DSCN3976_調整大小 DSCN3977_調整大小  

本來來到餐廳,要吃的內容是這樣 

其實也很豐富了,有一大盆生魚片蓋飯

魚生的內容也不錯,有一隻大甜蝦 干貝 北寄貝和花枝

還有一隻比昨天縮水不少但也不算小條的烤魚,當然也還有石狩鍋

但導遊事前跟我們說她訂了另一套較貴的忘記哪裡來的土雞定食,看到貨不對辦她當場傻眼

後來臨時加上了土雞(結果我竟忘了拍嗎???)

(好吧我真的是忘了拍,土雞和你們無緣)

土雞肉不會特別好吃到哪去,蛋店底的高麗菜則有超水準表現

極甜極脆嫩,比湯鍋裡的好吃一萬倍

 

 

所以.....5天就這麼吃完了

一般來說壓軸都要是最好的

(要來賣弄一下常識,其實在京劇裡的壓軸是倒數第2齣戲,最後一齣叫做大軸)

(要能"壓"得住大"軸"的戲,自然要有極高水準)

(但現在都把壓軸當做最後的箱底寶了)

可是我比較愛前後呼應~哈

想也知道要用甚麼當最後一張照片

整個lo掉low掉low掉!!!!

DSCN3984_調整大小  

但誰要這才是真正的最後一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