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陪兩個路痴﹙我媽和阿姨﹚安全在高雄度過兩天一夜,我,我姐,我爸全家總動員護送他們去高雄順便也一起南下玩玩,話說上一次我們全家人一起旅行,已經是1993年的事了,時隔15年也未免太久了點  @@.﹙可見得本人的家庭關係非常差!!XDDDD﹚




因為我媽他們要參加的法會是下午2點開始,而且還要早點去搶位子,所以我買的是早上9點出發的票,8點鐘就出發接了阿姨一起到車站,結果到了那才8點20,根本連月台都下不去,就只好坐在候車室等,當然這個時候死觀光客就上身了,我還是第一次搭高鐵咧!!﹙整個很out﹚拿了相機死命拍,好像就怕人家不知道我沒搭過高鐵一樣!!

椅子還不賴    跟機場的有點像

我們是2號月台  117號車次往左營




高鐵票有點遜,竟然是紙做的,至少也像香港機鐵或是以前北捷單程票那種材質嘛!

隔壁阿公C奶觀光客很吵 =.=   幸好沒跟他們搭同一班





總算可以上車,但是我的車廂是遙遠的2號﹙遠目﹚,要走好大一段路才能到

所以買票時是可以先要求不要那麼前面的嗎?還是沒得挑都讓電腦隨機安排?
車子本身還ok,不過車體外面真的都泛黃了看起來也就不太ok。




個人覺得椅子的設計有點糟,椅背太直,對我這種腰不太好的人坐起來就很辛苦,一定要稍微躺下去才比較舒服,還好椅子前後距離很大,即使把椅子倒下去也不致影響到後排。寬度尚可,雖然車內可以吃東西但整體算維護的蠻乾淨的,牆上還有掛勾可以掛東西也不錯。

車子倒是準時開動,不過在前段搞到想睡覺的本人很怒,因為一直不停的過山洞!而且因為車速快,幾乎才從一個山洞出來,馬上又進到下一個山洞,所以就不斷地一下亮一下暗,搞到頭很暈…….@@  

話說要拍山洞也不好拍呢,車速太快,等快門捕捉到都已經進山洞了  =.=




還有不是我說,便當也太貴了點 =.=
雖說票價已經很貴了所以便當貴似乎也理所當然,可是$120也真是很會搶,菜色還普普通通 @@









過了台中之後就比較好睡,中間隱約聽見我爸說旁邊是南科,順手拍了一張照後繼續睡………



中間覺得台中車站蠻鳥的,堂堂一個高鐵大站看起來比鄉下小火車站好不到哪去,不過左營站第一眼給我的印象就不差,起碼月台看起來還蠻大器的。







上到大廳,一些廣告、指標的顏色,還有屋頂的感覺起來都和香港機場有幾分相似,馬上又增添一些好感,出站的閘門那略擠,動線可以再規劃一下,然後因為捷運的出口在遙遠的尾端,所以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還好不趕時間,可以優哉游哉慢慢走。
 




售票機令我想起機鐵的售票機和八達通增值機XD


  

下了手扶梯旁邊就是捷運站






左營站還蠻大的,以一個算大量搭捷運的通勤者來看,高捷的售票機器嚴重不足,每台機器前都有一排人龍,而且還有不少人不太熟悉操作,就又擋在機器前或是拉長操作時間,現場也沒有義工幫忙講解,然後北捷是絕大部分搭捷運的人會用悠遊卡,外地來的和極少部分本地人才買單程票,但高捷卻是很多人都在買單程票,不過現在高捷只有一條線,等搭乘人數夠多了之後希望問題能改善。




下到月台,馬上讓我有種好像到了廣州地鐵的熟悉感覺,我姐則是嫌月台兩側太窄。還是老問題,人少沒關係,等人多時馬上問題就會出來,到時候月台根本不夠空間排隊等車,肯定搞到大打結。說是規劃的人沒想到這麼多也似乎不對,因為月台非常長,但車廂並沒有那麼多,所以規劃的人已經有想到以後加掛車廂後的月台長度了,那為什麼沒有想到寬度?


車子好像也比較窄一點,但座位我喜歡,因為就是橫向對面的’長條座,個人非常討厭北捷的座位排列,既不好坐又佔空間,然後椅子和吊手環都是綠色 XD
車箱倒是維護的很乾淨,這點台灣人比起世界其他國家確實進步很多。




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上了高捷總覺得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家一樣,很沒歸屬感,一種我是死觀光客的感覺又冒出來了。


從左營搭到三多商圈,中間美麗島站不停,八站差不多花15分鐘左右時間,因為單程車票都是硬幣式,北捷是直接丟進投幣孔就好,高捷還要讓旁邊感應器感應到之後機器才會吸入,有點小不便。






回程我們也是從三多商圈搭捷運回左營,因為我媽他們的法會結束時間有延誤,本來預計7點50要上車的也因為晚了一班車要到7點58車才來,不過我們到高鐵站也才8點10幾分,搭8點半的車時間還很充裕,但我姐就在那臉很臭,都不知道他在緊張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