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45.jpg

前幾個星期常經過光復南路280和290巷    總是會看見這間店

只要一看到有"麻"字的  多半會得到我歡心

可是看到寫餃子  炒飯我又沒啥興趣    而且整個看起來就太日式風格我也不喜歡

後來在批萬看到別人食記  原來有麻辣牛肉麵

DSCF2238.jpg

下班時一時興起就殺過去了

 

 

DSCF2237.jpg

7點半多才到   而且還去280巷兜了一圈

回來登記位子仍是要排到第7組

雖說店裡位子並不算多

但人力配置看來很有問題

內場至少有4人    可是出菜速度也不算快

可能因為蠻多點的是餃類或炒飯要花時間

而外場就就一個半人   一個鎮守櫃檯  另一個男生有接單  收桌子

但其實至少我就看到明明已經有2個4人桌和2張雙人桌空出來了

卻一直沒人去收碗盤

搞到其他等待的客人都看不下去   進去叫櫃檯妹妹收一下

結果收好排到的客人又不見了.....@@

剛好我就卡到位進去

只是櫃檯妹妹收好的桌是4人的   她要我去坐那桌(應該是要再併桌吧)

併桌我沒問題  但是明明就有一個2人桌空著    雖然沒收

那爲什麼不安排我坐小桌子?這樣大桌可以留給後面3人以上的客人

但後來我坐過去小桌   也不知道前面的客人是打翻湯還是打翻不知道啥鬼

靠牆的地上溼溼滑滑  但想當然也沒人來清理

之後我點了一個紅油撚麵+麻辣牛肉湯

DSCF2248.jpg

後來發現之前說收單收桌的那半個外場可能不是台灣人

因為講話腔調怪怪的   可能因此拖慢外場速度吧!!

而且好笑的是我已經做好要等很久才會上菜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單送去大概5分鐘麵和湯就來了

 

 

 

DSCF2241.jpg

 

DSCF2249.jpg

麵是粗拉麵     雖不是煮到過軟但也稱不上很有嚼勁

紅油看起來很嚇人但不太辣    香氣也不夠

醬汁微酸又再加了酸菜   我是完全吃不出有花椒味

老實說這碗麵是沒有資格叫做紅油撚麵

因為醬汁太多  一碗好的紅油撚麵在拌勻後麵條應該要把醬汁和由全部吸附包裹

吃完碗裡不應該還有醬汁存在

譬如像我在上海吃的乾麵

1611128722.jpg

或是之前天府麵庄吃的

DSCF2222.jpg

剩有太多醬汁的   說他是拌麵還不如說是沾麵   =.=

所以這碗紅油撚麵我個人是並不喜歡  香與味都稱不上及格

 

 

 

至於麻辣牛肉湯就比較有點水準

DSCF2250.jpg

 

DSCF2244.jpg

同樣顏色也是紅通通

不過辣度相當溫和   也不會怎麻

比起韓記老虎麵麻的程度應該是90分與10分的差距

DSCF2117.JPG

麻辣湯內容大同小異

都有炸豆皮  鴨血  和肉類

但韓記比較正統的是放的是黃豆芽   而麻膳堂卻不倫不類弄個綠豆芽  =.=

韓記份量較大也貴上40塊

湯喝起來麻膳堂的較溫潤   韓記的喝起來相當霸氣

如果沒有綠豆湯來調節   夏天吃韓記的老虎麵會有點頂不住

(不是因為辣   而是麻+油+味道重)

 

 

在外面等了約20分鐘

旦等我入座到吃完也僅半小時不到

或許麵和湯的上菜速度可以比較快

但我看我旁邊的人  痴的也慢不說   有些桌竟不停加點

或許不清楚份量以至搞到更拖長用餐時間

相對的對於廚房來說作業速度好像也跟著拖長

反正這間店在服務上和人力配置上問題好像蠻大的

不過聽說他們炒飯不錯吃

或許下次過了尖鋒時間會再試一次炒飯吧

只是我吃完8點半    外面仍然有不少人在等位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box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